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集中整治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年来,我市电动车、摩托车数量不断增多,尤其是老年代步车数量大幅增长。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摩托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车辆类型主要包括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低速电动四轮车、摩托车等。整治内容为电动车、摩托车5种交通违法行为,一是乱穿道路、乱掉头、乱停乱放;二是闯红灯、抢信号灯通过;三是随意变道、逆向行驶、载货载人;四是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五是无牌电动车、摩托车上路行驶。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将主动开展打击盗抢电动车、摩托车违法犯罪活动。

整治的重点道路、路口:一是中心城区主干道;二是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三是大型市场、大型居民区、公园等区域相关道路;四是其他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中,针对全市道路电动车、摩托车通行乱象,运城公安部门将以坚决的态度、超常的措施和过硬的担当,集中整治违规违法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常态化治理,努力实现“电动车、摩托车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遏制,通行秩序明显改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外,全市各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警种协作配合,动员社会力量,规范电动车管理,加大打击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行动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