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20年“全国冬泳日”(运城七彩盐湖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数百名“泳士”寒冬搏击盐湖水
85岁高龄的杨明东和黄金玉老人成为全场亮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85岁高龄的杨明东老人高擎国旗在水中游过 王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月4日下午,中国游泳协会指定全国冬泳日系列站点之一——七彩盐湖景区,隆重举行2020年“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运城市体育局指导,运城盐湖(中国死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运城市游泳协会冬泳基地、运城市善水游泳俱乐部、临猗海鲨冬泳俱乐部、运城市游泳协会女子冬泳队、山西水院快乐男队、盐湖区游泳协会义同冬泳队、绛县游泳协会的近300名冬泳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冬泳日系列活动,体验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当天,七彩盐湖室外漂浮池呈现出一派欢乐沸腾的景象。虽然寒风料峭,但这里人声鼎沸、彩旗飘扬,歌声、欢呼声汇成一曲激昂的旋律,感染了八方宾客。下午1时30分,比赛尚未开始,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舒展筋骨,进行赛前热身运动。发令枪响后,本次冬泳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由运城冬泳创始人、2008年奥运火炬手杨明东带领老年代表队擎旗游盐湖。当85岁高龄的杨明东老人和同龄的黄金玉老人挥舞着国旗出场时,现场围观的人群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第二项活动是团体接力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随着哨声一响,冬泳健儿们个个奋勇争先,七彩盐湖室外漂浮池上溅起阵阵浪花。翻腾的身躯、健壮的臂膀,引得看台上观众欢声雷动,纷纷为他们鼓劲加油、呐喊助威。

最后一项趣味赛是水中抢气球。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选手朝气蓬勃、拼搏进取、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冬泳人的精神风貌。运城盐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志革表示,运城盐湖作为全国第21个冬泳日活动站点,主要就是为冬泳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体验冬泳带来的快乐,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运城盐湖的神奇魅力。

据悉,冬泳作为一项特殊的运动项目,已经吸引了大批爱好者加入。从1996年元旦开始,为了推动冬泳健身项目的广泛普及,中国游泳协会将每年元旦定为“全国冬泳日”。全国多数冬泳团体会员单位便在“全国冬泳日”这天,根据各地的条件,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冬泳活动。七彩盐湖景区因其独特的游泳资源,连续两年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游泳协会授予“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指定站点之一。

扫描二维码,观看精彩视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