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黄河人》绽放本土魅力永济道情再登央视舞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月6日从永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该市省级非遗项目——永济道情节目《黄河人》,日前在河南灵宝参与了2020全国农民春晚的节目录制。

央视《亿万农民的笑声》——全国农民春晚自2005年起举办,主要展现全国各地在农业、旅游、文化、城乡统筹、新农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受广大电视观众喜爱。永济道情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济市文化馆作为传承单位,常年致力于挖掘、整理和创新,推出了《纺线线》《黄河人》等精品节目,此前先后登上包括央视在内的省级、国家级舞台。此次参与全国农民春晚的录制之前,专业人员经过数十天的辛苦排练,在原创作品基础上对《黄河人》又进行了多次改编和创作。最新打造的《黄河人》以清晰、明快、富有节奏感的特点传承和发展了道情文化,绽放出与众不同的魅力,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本土文化精品展现了出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