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解州关帝庙备下“一桌”春节文化大餐大年初一继续推出10元门票惠民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月5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了解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关帝庙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令人期待。

关帝庙景区春节文化活动的举办时间将从1月16日持续到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二至正月十五),主要活动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纪念关公大义归天1800周年祭祀典礼,举办时间是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二)9:00至12:00,地点在常平关帝庙。景区期望通过举办此次纪念活动,彰显关公精神所承载的重大文化意义。

二是“领春联,请门神,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9:00至16:00,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午门与雉门之间。游客可凭全价门票免费领取知名书画家现场书写的春联,还可凭个人喜好迎请门神、祈福带、香灰袋等物品。

三是“福灯高挂祈平安”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17日至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午门与雉门之间。游客和信众可在庙内主体建筑指定位置悬挂祈福灯笼。

四是“行福寿路,享福寿禄”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入口台阶东西两侧至结义园影壁。

五是“10元门票惠民”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地点在解州关帝庙。这一天,解州关帝庙将向广大游客信众优惠开放,门票价格为10元。

六是民俗文化表演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26日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六)每天9:00,表演地点在解州关帝庙雉门,表演内容有二鬼摔跤、金鼠闹春、打岔、变脸、唢呐、关公锣鼓、桌子戏等。

七是回忆童年主题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25日至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御花园影壁南侧。年节期间,景区将在这里推出拔河、滚铁环、跳绳、跳房子、打沙包等参与性和互动性强的文娱项目,以此增加游乐兴趣。

八是地方特色产品展销及传统小吃展示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26日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六),地方特色产品展销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御花园影壁南北两侧,传统小吃展示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御花园东游步道北侧。

九是“迎财神,纳新福”活动,举办时间是1月28日至30日(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崇宁殿前。期间,身穿明代朝服、赐服的演员,将手捧贡品进行迎财神纳新福表演,五位“财神”还将与游客进行“财运滚滚来”的主题互动。此外,1月25日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解州关帝庙内还将举办“财神游园”活动。

十是猜灯谜活动,举办时间是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地点在解州关帝庙御花园。猜中灯谜的游客可获得景区赠送的一份精美礼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