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荣膺“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称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2月27日,从刚刚召开的中国楹联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获悉,我市被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称号,并斩获多项荣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楹联事业蓬勃发展。2012年,我市荣获“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称号,截至2017年3月,13个县(市、区)全部被命名为“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可谓“联卷河东一片红”。同时,独具特色的“运城楹联文化现象”及应运而生的楹联“河东流派”在全国也产生了广泛影响。

12月26日,中国楹联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会议对多年来在发展楹联文化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市与山东东营市、湖北荆州市、云南玉溪市被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称号;“河东流派”领军人、市楹联学会会长杨振生与全国19位楹联人荣获“中国楹联贡献奖”;市楹联学会执行会长王文广、平陆县诗词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创业、夏县诗联学会会长张丹薇、闻喜晋华中学校长梁武卿、夏县中学教师赵爱萍、平陆西街小学教师常振宏、新绛教科局党支部书记尚文元和万荣教科局原纪检书记李冬艳等8人,与全国百名楹联人被评为“全国联教深化年先进工作者”。

会上,王文广被选为中国楹联学会理事,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岳民立继续被聘为顾问。

“这些奖项的获得,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又是鼓舞和激励。”岳民立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市楹联文化工作搞得更好,为运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增光添彩,为新时代壮阔前行作出运城楹联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