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揭晓我市多位作家榜上有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由山西省委、省政府设立,山西省作家协会承办的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评选于12月27日通过公示,正式揭晓。我市作家王西兰、冯浩占得一席,他们合著的《中国农民原贵生》获报告文学奖。

“赵树理文学奖”是为了鼓励全省作家创作优秀文学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精神食粮的奖项,系我省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本届“赵树理文学奖”的奖项为12项,共有22部(篇、人)获奖。

《中国农民原贵生》记录了一位蝉联三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普通党员之成长史、一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基层干部的奋斗史。评委会这样评价:“作品真实表现了广大农民告别落后走向新生的喜悦心情和幸福前景。其故事生动,细节感人,充满生活气息,融生活真实与文学性于一炉,塑造了中国农民原贵生的典型形象,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

同样获得报告文学奖的还有宁志荣编著的《薛瑄传》(省直)。薛瑄是万荣县人,明代政治家、教育家、法学家、文学家,人称“铁汉公”,为一代廉吏。宁志荣生于万荣里望乡里望村,他在研究《薛瑄全集》、查阅诸多史料、多次采访薛瑄后人的基础上,以翔实的史料为素材,生动描述了薛瑄做官为民、伸张正义的动人事迹,塑造了薛瑄宦海生涯,修身律己、大公无私的光辉形象。

本届“赵树理文学奖”的文学新人奖授予诗人孔令剑。孔令剑,1980年生于绛县,运城中学毕业后考上山西大学,完成学业后进入山西省作协工作,曾出版诗歌集《阿基米德之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