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杜绝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

中心城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检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8

  ▲执法人员在中心城区贺村铺一非道路移动设备现场执法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2月2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12月25日至31日,该局牵头组织六组执法人员,对中心城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污染防治执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深入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实现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精细化管理,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超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有效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此次检查范围为,中心城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内,使用、装配有柴油发动机,从事建筑和市政施工、企业厂(场)内作业、农业生产和园林作业、机场地勤服务等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检查的内容为,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在《运城市移动源环境监管平台》申报登记;已经完成申报登记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按要求安装环保号牌、领取机械信息采集卡并安装精准定位系统;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取得《禁用区排放检验合格标志》。

据介绍,为有效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促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根据《山西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市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编码登记管理工作。

自今年10月12日起,我市就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申报登记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6623台,其中中心城区登记661台。目前,环保号牌安装工作正在进行。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执法专项检查行动,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属地部门配合。整个执法检查严格执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限值标准,将非道路移动机械纳入属地监管。对排放超标的,执法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依法处罚、查封扣押,并纳入黑名单管理等措施,杜绝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