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2020新年戏曲晚会华彩绽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付 炎时间:2019-12-28

本报讯(记者 付 炎)12月2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文化艺术学校和市蒲剧青年实验团联合承办的运城市2020新年戏曲晚会暨戏曲进校园剧目展演在市区蒲景苑剧场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精彩演出。

王志峰在致辞中表示,戏曲作为一种寓教于乐的艺术形式,有其精湛的表演技术、特有的美学思想精髓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特别是戏曲事业发展,在戏曲艺术传承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推动戏曲惠民工程有了质的提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坚定文化自信、体现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用优秀作品吸引人、感染人、引导人,努力推动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晚会在悠扬动听的蒲剧曲牌《盛世河东》器乐合奏中拉开帷幕。市蒲剧青年实验团优秀演员表演的《杨门女将》《忠义关公》选段,既见功底,又显造诣;市文化艺术学校师生带来的《蒲剧串烧》表演,有板有眼,惊艳全场;市文化艺术学校近年来培养的“小梅花奖”获得者联袂出演的《梅花颂》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晚会喜庆热烈、充满活力,全面展示了新时代蒲剧传承人情系蒲剧事业、传承蒲剧事业、深耕蒲剧事业的极佳风采。

晚会期间,新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