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举办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交流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6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 金玉敏)12月24日,我市在运城学院举办“校地携手·创意运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活动。

我市文物数量多、门类全、时代久、价值高,蕴藏着灿烂丰富的文化内涵,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科研价值和极强的观赏性。近年来,我市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完善文旅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动“两成为、两促进”,即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旅游成为文化的载体,文化促进旅游品质提升、旅游促进文化广泛传播,努力开创文化热、旅游火、群众富的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新局面。

王志峰对运城学院和各景区、旅游开发公司及文化企业携手发展运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的积极行动表示支持与肯定。他指出,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必须知全局而谋一隅,涉文涉旅部门要站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和展形象”的高度谋划工作,挖掘创意,培养人才,把文创产业作为全市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要求发展文创产业做到真善美高度统一,即要达到天人合一谓之真,知行合一谓之善,情境合一谓之美。希望运城学院和各企业立足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文创研发,真正让创意变成生意,让智慧带来实惠。运城学院要发挥人才富集、智慧丰富、联络广泛的作用,企业要加强企校配合,政府部门要加强支持协调,共同努力,充分进行资源聚合、要素配置,把我市文创产业做成战略支柱产业,为全省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运城学院和部分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会前,王志峰一行参观了运城学院师生文创成果展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