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从宁波芜湖调研归来后建言应尽快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6

本报讯 12月16日至21日,我市组织各民主党派部分成员赴浙江省宁波市和安徽省芜湖市,就如何创建文明城市等问题进行联合考察调研。成员们在学习考察后纷纷建言,希望我市认真学习宁波芜湖等地的先进经验,早日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市民素质,让我市环境变得更美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扎实基础。

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和安徽省芜湖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均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成功经验,宁波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被誉为“宁波模式”,在全国推广实施。在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形成了全民动员、全域覆盖、全面推进、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生动局面。2019年10月1日,《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开展此项工作也进一步得到了法律法规的有效保障。为了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芜湖市鸠江区官陡街道办事处专门设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从垃圾的危害、分类、回收、处理及废物利用等方面加强宣传;推出智能垃圾分类可回收体系,融入微信二维码、APP等,通过积分奖励、荣誉激励等方式,引领和鼓励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积极传播垃圾分类理念、参与垃圾分类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考察归来后,大家表示,宁波芜湖的经验给了许多启示,将以这次考察为契机,发出倡议,动员和鼓励全体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响应,配合全市中心工作,和广大市民一道,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景运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