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6

本报讯(记者 魏 濛)12月24日,我市召开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对下一步尘肺病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陈竹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通报了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及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并就《运城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陈竹琴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尘肺病防治工作,把职业病防治这一事关劳动者健康权益,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放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举措有力,厘清各自的职责,有分工有协作,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群体,坚持依法防治、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的原则,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成效和水平。要紧盯目标任务,各部门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宣传,把攻坚行动的目标、要求及时传达到基层和辖区企业,落实基层的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让他们掌握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完善体系,整合资源,卫健部门要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推动建立部门间职业病防治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建立尘肺病人全生命周期电子信息管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