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8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光辉文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朱鹏指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对于推进山西,特别是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三篇光辉文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结合工作实际,把运城2020年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记者 闫鑫 摄

朱鹏强调,要以“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坚定不移促进融合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大攻坚战”,为取得决定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扩大高水平开放,积极承接新兴产业转移;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构建高水平城乡融合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研究落实举措,科学谋划2020年经济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抓手,推进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措施化,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得主动、赢得先机。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