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工商联第七联系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6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2月23日至24日,由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带领的全国工商联第七联系调研组一行,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地方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民营企业的联系指导等工作来我市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储祥好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在座谈中,储祥好代表市委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运城历史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发展势头强劲,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良好,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5条政策措施,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市非公经济呈现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骨干企业强势崛起、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持续向好态势。在2019年山西省发布的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中,运城市取得了百强企业数量、企业营收总额、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企业数量、山西建龙营业收入排名在全省“四个第一”的好成绩。他表示,要以此次全国工商联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在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强政策和要素保障、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奋力开创运城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鲁勇在讲话中,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山西省各级工商联积极探索、不断努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扎实实促进民营企业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两个健康”上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认真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强产权保护、激发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社会活动家,切实做好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工作,为广大民营企业在新时代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作出更大贡献。

在运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运集团、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商会、盐湖区工商联、盐湖区解州商会、山西建龙钢铁集团等处实地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