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信合名都社区:举办消防讲座 打造安全假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12月23日,盐湖区安邑办信合名都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确保居民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家庭火灾大部分原因是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讲座中,消防宣讲员结合大量火灾事故案例,介绍了火灾预防、扑救和自救等技巧,以及日常用电、用气、用火的注意事项,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外,消防宣讲员还提醒居民要经常检查燃气管、电线等是否存在泄漏、老化漏电等隐患,做到定期更换、维修。

“元旦与寒假即将来临,消防安全这根弦必须得绷紧。”社区主任乔燕霞表示,辖区高层住宅小区较多,对于这些住在高层楼房的居民来说,必须掌握消防知识、逃生技巧等,这首先要从预防抓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