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劳务品牌“关乡家嫂” 家政服务上岗证首次亮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7

本报讯 今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在盐湖区人社局的严格监督下,先后共有5期共129名家政服务人员参加“关乡家嫂”课程培训并取得“关乡家嫂”上岗证,这标志着运城市“关乡家嫂”持证上岗服务制度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此次培训的参训学员均为在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一年以上或上单5次以上的服务人员。在3天的培训期间,学员要学习关公文化、职业心态、职业礼仪、职业沟通、法律维权、职业规划等相关课程,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颁发“关乡家嫂”上岗证。同时,对所有申领“关乡家嫂”上岗证的从业人员,盐湖区都要在“关乡家嫂服务平台”上建立个人诚信服务记录,所有数据动态实时共享,均可查询查证。

今后,“关乡家嫂”劳务品牌将逐步实行一人一证,持证上岗,信息可查询、信用可监督。需要请月嫂、保姆等家政服务的居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证件后面的二维码,便可获知家政人员的个人身份资料、培训经历、客户反馈等多项信息。

我市“关乡家嫂”劳务品牌创始人张美玲表示,抓家政服务诚信建设,不仅是为了治理行业乱象,更是推进行业良性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举措之一。 (盐 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