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4小时轮流执勤我市三部门大力推进盐湖湿地综合整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6

▲执法人员对环保不达标车辆依法扣留  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 刘凯华)自12月6日盐湖及鸭子池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等部门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整治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中的责任分工和整治内容,确定工作措施,大力推进盐湖及鸭子池环境综合整治。

12月24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红旗东街运三高速路口运城东大气综治站点,看到执法人员正利用专业仪器对来往大型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对于检测合格的车辆允许其进入城区,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进行劝返。

盐湖及鸭子池周边环境整治涉及交通部门的工作任务,主要有原水解线南杨家庄村两公里段农村公路周边环境整治,主要是对农村公路两边随意倾倒垃圾进行查处。“对此,我们交通部门采取了三项措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乔鹏威说,“首先,我们约谈了南杨家庄村负责人,要求他们主动担起本村道路责任;其次我们交通部门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在原来每周两次的路政巡查基础上,增加巡查频率。同时,依托正在开展的中心城区周边柴油货车污染整治行动,在东郭、运城东高速路口分别设立卡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盐湖交警大队、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三部门协作,做到24小时三班倒轮流执勤。截止目前,共劝返车辆105辆。”

在综合整治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部署警力,对盐湖及鸭子池周边道路实施禁行管控,在东郭通往环湖和鸭子池岔路口设立执勤卡点,在跨湖大道和滨湖路安排机动队巡逻防控,严防从城区和东西部进入的渣土车、建筑垃圾等工程车辆驶入,发现无牌无证、超载、无密闭设施的车辆依法扣留并严厉查处,遏制对该区域环境造成持续性污染。

据了解,围绕运城目前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结合盐湖及鸭子池周边道路综合环境整治情况,我市交管部门执法人员对盐湖及鸭子池周边进行了24小时不间段巡查。“我们在查处过程中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点上劝、线上巡,始终保持劲头不减、力度不降、措施不松的整治工作态度。”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曲明表示。截至目前,盐湖区交警大队查扣的环保不达标车辆有700余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