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书协会员刘华群
创作150余幅“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纪念日。盐湖区书法协会会员刘华群以毛泽东诗词为内容,书写150余幅书法作品,用实际行动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铭记传承红色基因。

刘华群今年62岁,字华存,盐湖区安邑人,退休于国网运检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室。1993年开始迷上书法,从2003年起,专攻颜楷,注重从古代碑帖中汲取精华,为己所用。经过20余年的辛勤耕耘,刘华群的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市、区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为把毛主席所作诗词收集全面,刘华群两年前就开始陆陆续续从书籍、网上等多渠道收集。“我不但自己收集,还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忙一起收集。”刘华群说,收集后,他又用近10个月时间书写、装裱。

为让更多人了解毛主席诗词,刘华群把写好的书法作品展览在国网运检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室活动室。每幅作品上都标明杂言诗、四言诗、七律等诗体类别及创作时间,让人一目了然。

“参观后,我很震撼,相信在广大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推动下,以诗词、书法为代表的毛泽东文化会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红色基因传承道路上的引路先锋和助力传统文化焕发鲜活生命的不竭动力。”参观者卫娜说。

“诗词,是阐述心灵的文学艺术。书法,是文字美的艺术表现。毛泽东诗词常读常新、常悟常新,经常诵读,自然会加深对红色历史、先烈情怀的理解,从而改造精神,自觉跟随。”刘华群说,习练毛体书法或经常书写毛泽东诗词,有助于在反复参悟、实践中形成自觉探究、自我培养、自主传承的精神品格,他希望大家能将红色基因融入生活、融入大脑、融入血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