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摩托也是机动车 酒后驾车照样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7

运城晚报讯 12月24日,新绛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无牌无证、饮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21时10分许,驾驶人王某饮酒后无证驾驶一辆无牌黑色本田牌二轮摩托车,由县城返回家中。当王某行驶至汾河大桥南口时,被正在执勤的该大队古城中队民警查获。经现场检测,王某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6.4mg/100ml,属饮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新绛县交警大队办案区,王某在回答民警的询问时,称他只知道饮酒后不能驾驶小轿车以上的车辆,根本就不知道二轮摩托车也是机动车。面对王某的回答,办案民警耐心地给他讲解了国家对机动车范畴的具体规定和酒驾、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自己、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焦芮岩 摄影报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