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4

本报讯 12月20日,芮城县召开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并举办“古魏大讲堂”全域旅游创建专题讲座,旨在通过研讨和培训,策划该县文旅品牌营销,更好地指导该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全县文化旅游产业结构,创新文化旅游发展的模式,推动该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自2016年11月芮城县获批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该县把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作为政治使命,积极助推。今年,该县将全域旅游列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还确立了“1285”战略和“生态固本、业态增效”,把发展全域旅游产业作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和突破。

其间,芮城县特邀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孙小荣策划《芮城县文旅品牌营销全案》;召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单位、老干部代表、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扶贫村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和《芮城县文旅品牌营销全案》,围绕全域旅游进行研讨,探求芮城全域旅游发展良策;邀请孙小荣作了“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讲座。通过研讨和讲座,为该县干群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完善思路,探索新的实践、推动新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

下一步,芮城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轮驱动,强化党的领导、部门联动和项目实施,精雕细琢,超前创新,尽快建立芮城文化旅游专家智库,定期开展文化旅游大讲堂,定期邀请专家为芮城干部群众作全域旅游的辅导和讲座;利用节会的平台、新媒体平台,不断实现芮城文旅的理念创新,积极推动芮城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智力保障。进一步统一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埋头苦干,齐心协力,促进文化旅游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形成文化旅游全县共建、全域共融、全民共享的发展格局,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董亚格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