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政协为食用菌产业“号脉把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4

本报讯 “发展食用菌资源丰富、气候适宜,也有历史传统,但为什么食用菌产业做不大、做不强呢?”近日,在垣曲县政协组织的食用菌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上,来自农业界的政协委员向到会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食用菌种植的菌种供应、菌棒生产、技术管理等进行提问。

垣曲县食用菌产业历经20多年发展,一直在低层次徘徊,没有成为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今年年初,该县政协报请县委批准的协商计划中,将此问题作为年度专题协商计划。为了使这一专题协商更加务实有效,县政协确定一名副主席具体牵头负责,组织农业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同时,多次召开食用菌种植户座谈会,总结经验教训,了解涉农涉菌部门相关政策等。协商会上,食用菌种植户谈实情、说困难,委员们提问题有分析、有依据,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答复不回避、不遮掩,充分协商,良好沟通,达成食用菌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该县政协主席王小虎从规划、菌种、菌棒供应,到技术、收购、销售、品牌等方面,对有关部门服务食用菌产业提出了明确的追赶目标。 (李武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