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冬至饺子端上桌 温暖城市美容师
第五届关爱环卫工·情暖冬至饺子宴温情上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3

▲迎宾餐馆大厅冬至饺子宴现场 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12月22日早7时,市区红旗东街迎宾餐馆内,300余名环卫工围坐在30余张圆桌前,唠着家常,等待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2019第五届关爱环卫工·情暖冬至饺子宴在这里温情上演。

当天5时,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就开始分工协作,准备环卫工冬至饺子宴的食材。7时许,工作归来的环卫工人陆续就坐,等待就餐。随着万余个“冬至饺子”分批次下锅,凉拌萝卜丝、辣子白菜、小米粥等食物也陆续被端上桌,不一会儿,环卫工人就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饺子宴现场,除了招呼环卫工就坐、为他们端菜的志愿者外,还有市容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佩戴红色袖章,协助志愿者服务环卫工。

“我今天早上5点多就来到迎宾餐馆,和志愿者一起开始准备今天的饺子宴,感受到作为志愿者的幸福以及环卫工为城市付出的辛苦。希望我们的饺子宴在这个冬天给环卫工带去暖意。”市容环卫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是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第五届冬至饺子宴,此次活动是由第一时间爱心志愿者协会主办,盐湖区道德模范服务队、市容环卫中心、迎宾餐馆、麦芽糖服务队、鸿祥粥饼屋锦绣店协办。饺子宴共设有两处就餐点,分别在市区红旗东街迎宾餐馆和鸿祥粥饼屋锦绣店,共服务环卫工500余名,提供爱心饺子两万余个。

“跟往年相比,这次活动服务的人数更多了,就餐点增加了,参与的志愿者也更多了。活动前四天我们就开始准备,除了协会的志愿者,我们还从社会上招募了多名志愿者,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昌勤说,近几天,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共包了3万多个爱心饺子,之后他们将带着饺子和锅灶前往多个社区免费给老人办饺子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