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最美教师”补昕龙:用“心”教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3

 ▲补昕龙(左)对学生进行演讲训练    刘凯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在前段时间结束的2019“走遍中国 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的颁奖典礼上,我市运城学院教师补昕龙获得了“最美教师杰出奖”,这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据悉,2019“走遍中国·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是今年3月份启动的。经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层层宣传发动,各地教育部门、学校推荐报名,有916名教师通过候选资格审查。经过组织公众投票、评审、公示等阶段,最终评选出68名“最美教师”。

今年51岁的补昕龙,从教近30年,多次奔赴全国各地,免费为学生们进行心理辅导、公益演讲和信心培育。截至目前,他已经在全国进行了2000余场公益演讲。2008年,他曾三次奔赴四川灾区,义务演讲50余场,用爱心为灾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得奖是组委会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在我心里,为学生做心理辅导、做正能量传播的演讲,是让我觉得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这些年让我坚持下去的,更多的是来自学生的夸奖和他们自身的改变。”补昕龙说。

“补老师总是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话引导我们去接受更多的正能量,我们都非常喜欢补老师的课。”运城学院的学生孙浩说,“因为他总是能用一些很朴实的语言来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或者是教我们一些提升信心的方法。”

“要有一颗博大的爱心来教育来培养,要用一颗真诚的心来感召来感化。作为长辈,我自己要在人格方面、修养方面做好学生的表率;作为老师,我还要在魅力方面、作为方面,教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补昕龙表示,今后他将继续扎根心理教育和鼓励教育,把全部的精力投入教学中,用正能量引导更多的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积极向上面对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