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市中药材技术培训班开课48家中药材机构参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全力推进全市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销售能力的提升,12月21日,由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市中药材技术培训班在市区开班。全市各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带头人、中药材种植专业户等48家中药材机构共60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山西省药物培植科技科科长、高级主任中药师腾训辉,向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主体带头人传授各种中药材的栽培技术。培训围绕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等内容采取“理论讲授+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努力提升学员加强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推进中药材生态种植、规范化种植和加工技术。

为期一天的培训,内容涵盖了解读国家政策法规、中药材种植栽培技术及中药材市场行情分析、中药座谈会等环节,并现场解答学员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谢丽娜介绍,之所以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提高运城中药材龙头企业、中药材种植基地、中药材合作社等的生产效益,逐步培育和造就一批思想观念新、生产技能好、既懂经营又善管理的农村中药材生产复合型人材。“此次培训是果业部门主动服务中草药种植户,加快中草药先进种植技术推广的重要举措。培训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重点,带动种植户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高。”谢丽娜表示,提高全市合作社种植中药材的产量和品质,对提高药农的种植效益、增加药农的收入很有帮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