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酒后驾车十多米 男子被查罚千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3

运城晚报讯 近日,男子张某从饭店喝完酒,刚开车十多米远,便被巡逻经过的临猗交警大队民警查处,受到相应处罚。

12月18日21时20分许,该大队临晋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MXHXXX的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轨迹异常,便立即上前拦停检查。原来,该车驾驶人张某在饭店喝完酒,开车准备回家。

经呼气检测,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5mg/100ml,达到酒驾违法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王文斌)


链接:交管课堂

酒后挪车算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移动,驾驶人即处于驾驶行为当中。也就是说,只要你的车动了,不管速度快慢都算开车了。

酒后躺车内休息算不算酒驾?

交警部门表示,饮酒(醉酒)驾车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认定,要符合3个条件:一是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一定数值标准,即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毫克、小于80毫克的为饮酒;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毫克的为醉酒。二是驾驶机动车。三是上道路行驶。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对于“驾驶”的行为,主要是指车辆启动之后发生了物理位移,所以如果仅仅是“酒后躺车内休息”,不能算酒驾行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