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30余年收藏4000余件毛主席相关物件
新绛农民杨富荣:建起红色收藏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3

□卫世新 贾体锦

▲杨富荣在布置红色收藏馆  宋磊 摄

12月22日,地处马首山下的新绛泽掌镇吴岭庄,农民杨富荣正在为26日开馆的红色收藏馆进行最后的布置。他把自己珍藏的4000余件毛主席肖像、照片、像章、海报、画册、瓷像、著作等分门别类陈列出来,让大家通过这些展件感受毛主席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公无私的为民情怀,了解近现代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积贫积弱到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壮阔史诗。

杨富荣今年47岁,1976年毛主席逝世后,村民们无比悲痛,这让刚满4岁的他终生难忘。毛主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会让人们像失去亲人一样悲痛,他渴望了解这位毛主席,渴望从一些物品中找到答案。

从上世纪80年代起,杨富荣带着这个疑问,开始了收藏之路。一开始是用捡废品的钱买成小零食,与小伙伴们换毛主席的像章、画报等,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事业小有成就后,只要看见有关毛主席的物件,就出高价收藏。

杨富荣为了收藏毛主席的纪念品,跑遍山西的许多县市,远的还到河南、陕西、山东等地。一次,他在乡宁县发现毛主席的石膏像,对方开口要两万元,杨富荣毫不犹豫当即决定收藏保护起来,馆内另一尊毛主席的等身铜像也是他花1万多元收藏的。

近年来,毛主席的纪念品在文物交易市场走红。一些精明的收藏者就深入农村去找机会,文物商人发现杨富荣的一屋子宝贝,开高价要他收藏的物品:毛主席铜像和石膏像开价开到10万以上;手工钩织的巨幅毛主席布像,也开价到了8万,但都被杨富荣谢绝了。

杨富荣说:“我从事毛主席物品的收藏,不是为了挣钱。我是想建一个红色收藏馆,免费向群众开放,希望更多的人,特别是小孩子,都能走近毛主席,一代一代永远记住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据了解,近年来,已经有5000余名群众参观了杨富荣收藏的毛主席肖像、照片、像章、海报、画册、瓷像、著作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