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爱心满满献困者 情意切切报党恩
——稷山正身医院为受困职工捐款演绎感人故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3

□薛建磴

12月19日上午,时值寒冬,而稷山正身医院却暖意浓浓、爱流涌动,该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因大病受困的职工曹保龙捐助爱心款6980元,曹保龙现场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党群干群鱼水情深的赞歌。

今年57岁的曹保龙,男,稷山县稷峰镇桐上村第三居民组人,在稷山正身医院后勤科做管道工5年,系稷山正身医院党支部接纳的一名普通党员。曹保龙家里共有5口人,爱人、儿子、儿媳、孙女和他。全家人靠务农和打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简单而又平静。

然而,一次突如其来的灾难,瞬间打破了曹家人平静的生活。11月28日,曹保龙突发胃出血,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由于病情严重,5天后不得不转院到运城市中心医院,进行介入手术治疗。曹保龙虽有农村医保保障,而十多天住院后数万元的自付费用,对他这个平时少有积蓄的家庭来说,的确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病魔无情人有情。稷山正身医院党支部、院委会领导知道曹家受困的情况后,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决定发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向受困的曹保龙捐款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稷山正身医院员工纷纷响应,党员干部带头捐,工青妇和爱心天使志愿者协会会员踊跃捐,热心人士积极捐。短短3天时间,你50元、他100元……6980元爱心捐助款交汇成一股爱心暖流……

12月19日上午,带着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浓浓的暖意,稷山正身医院党支部书记吴中伟、院长徐立新等一行数人,把爱心捐款亲自送到曹保龙家中。接过爱心捐款的曹保龙万分激动地说:“感谢党支部!感谢院委会!感谢所有捐款的爱心人士!”

在接受爱心捐款之前,当曹保龙得知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为他踊跃捐款献爱心的消息后,他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感动的心情无法平静。“以何种方式才能回报大家?”经过反复思考,曹保龙做出一个庄严的决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感恩党组织的关怀,感谢爱心奉献,“我要向党组织交一份特殊党费!”

在捐款交接现场,当曹保龙接过爱心捐款后,他做出的一个举动,使现场的人感到意外。“这1000元是我向党组织交的一份特殊党费,用于党支部活动经费和购买学习资料。”听到这庄重的心声表达,尽管吴中伟、徐立新等院班子成员及随行人员考虑到他家的实际困难,想婉言谢绝,但主意已定的曹保龙坚定不移。最后吴中伟代表院党支部收下了这份饱含着一个受困党员对党充满无限感激的“特殊党费”,这正是:爱心满满献困者,情意切切报党恩。

稷山正身医院具有大爱无疆、爱心奉献的光荣传统。该院2004年成立以来,先后自愿组织参加过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等救助活动。2018年以来,该院又发起并组织稷山县颇有影响力的“稷山县爱心天使志愿者协会”公益组织,广泛开展爱心奉献活动,被运城市文明办确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被稷山县有关部门确定为非公社会组织“双强六好”基层党组织,受到社会普遍赞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