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市交警广泛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3

▲盐湖交警大队民警在幼儿园,向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特约摄影 葛崇收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进入冬季,恶劣天气频发。为有效提高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全市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社区、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围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广泛开展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2月19日,夏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南大里乡北大里村开展了文艺宣传下乡活动。活动中,民警利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民警还针对农村道路情况,结合冬季出行特点,向村民讲解了雨雪、大雾天气出行时的注意事项,以及超速、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希望村民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骑车接打电话,危害这么大呀?”12月19日,绛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针对外卖小哥的工作性质,围绕外卖小哥常见的骑车接打电话、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以案说法,提醒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要以“安全”为首,不能一味地追求速度,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后,民警就冬季安全骑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自我保护等方面,再次叮嘱外卖小哥一定要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文明行车、安全送餐。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12月18日,盐湖交警大队宣传、事故预防科民警来到盐湖区北相镇王桐村红果果幼儿园,给该园大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课堂上,民警采用一问一答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标识、标志。同时,民警希望孩子们做父母的交通安全传递员,鼓励孩子们“小手拉大手”,让父母“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冬季遇到恶劣天气时,尽量避免驾车出行,如果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坚决抵制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