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举办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会暨获奖作品展示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3

▲参观者在体验展品“感应垃圾桶” 贺雪梅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贺雪梅)科学飞天,知识探海,用发明成就梦想;大胆假设,严谨求证,以创造奔向未来。12月21日上午,由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运城市教育局主办,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5届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会暨获奖作品展示会,在盐湖区高新区举办。

参加活动的有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储祥好,市教育局局长李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大赛各类项目评委,各县(市、区)科协、教科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市直学校的校长,获奖集体和获奖老师、学生代表等。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活动。

▲展示会现场  记者 贺雪梅 摄

会前,储祥好一行参观了本届青少年科创大赛的获奖作品展,观看了部分获奖学生的优秀科创成果展演。展示会上,一等奖获得者市实验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周舒彤、杨梓萌向储祥好一行讲解并演示了她们的作品——盲人智能语音导盲拐杖。储祥好对其作品表示了肯定,并寄予期望:“很有理想,祝你们以后都能成为伟大的科学家。”

市明远小学四年级学生隋卓璇的作品“室内移动垃圾桶”,从生活的细微处入手,设计巧妙,令人赞叹。储祥好殷切寄语:“这就是动脑子的结果,人脑潜力无限,越动脑就越聪明,人类的大脑有很大一部分还未开发,经常动脑,就会越来越聪明,也祝你越来越聪明,小朋友。”

现场展品不仅绿色环保,而且科技感十足,易拉罐、矿泉水瓶、一次性纸杯,废纸盒、雪糕棍……甚至废弃的自行车、垃圾桶,都被利用了起来,“固液分离垃圾桶”“升降电梯”“3D打印花瓶”“手摇升旗台”“风力摩天轮”“多功能水杯”等发明创造让人目不暇接。绘画作品类更是令人脑洞大开,《未来科技之城》《森林再植技》《太空城市》《自动拨瓜子器》《会飞的公交车》……300余幅科幻绘画作品充满童趣。

活动展示了我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选出的各类项目获奖作品。与会者观看了本届青少年科创大赛展播纪录片《壮志凌云向宏图》,实践活动类、科学影像类、科幻绘画类等大赛评委老师分别点评了一等奖优秀代表作品,张建波宣布了大赛评奖情况,与会嘉宾为各类项目部分一等奖获奖者、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会后,大家参观了机器人、3D打印、航天主题等创客教室。

储祥好在会上对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祝贺,并肯定了我市青少年科创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我市正处于“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推进转型跨越、增强竞争优势,需要自主创新的引领。有鉴于此,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创新这一腾飞的翅膀,根本是要从青少年抓起。各级科协、教育部门、各类学校要不负众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推进青少年科创工作,为我市培养后备人才。

据了解,全市13个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共90余所中小学校,参与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师生约1万人次,参赛项目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十余个领域,共征集作品1168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26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1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1项,科学影像作品21项,少年儿童科幻绘画作品859幅。大赛第三阶段为省级大赛阶段,将于2020年1月至2月实施举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