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50户残疾贫困家庭喜领“扶贫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1

本报讯 12月19日,在河津市残联农村基层党组织扶贫养殖羊发放现场,该市50户建档立卡残疾贫困家庭,每户领到了5只“扶贫羊”。

据了解,河津市残联于2014年开始,积极争取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采取“投羊还羔、滚动致富”的方式,变“输血”为“造血”,为各乡镇(街道)有养羊意愿且有养殖能力的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发放养殖羊,使他们通过发展小型养殖业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该工程共救助了300户建档立卡残疾贫困家庭。

为了保障养殖效果,该市还专门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养羊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贫困残疾人的种养殖业水平,增强他们产业脱贫的信心。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不仅为我们发放养殖羊,还免费进行技能培训。回去后,我一定精心管护好每一只羊,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做一名身残志不残、对社会有用的人。”僧楼镇郭庄村村民薛建设说。(史甜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