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民办学校年检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12月18日,2019年度全市民办学校年检工作会议在新康国际实验学校召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科)局分管副局长、民教股股长、审批股股长,市直各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民非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市民办教育和2018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对下一阶段民办学校年检及做好新时期民办学校党建、促进民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开展小区配建园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及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民办学校要树立规范发展意识,坚持依法依规办学。对标一流、对标先进,严格执行市教育局招生计划,有效杜绝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随意招收借读生等问题。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大力鼓励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教育服务,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保障民办幼儿园可持续发展。加强中小学集团化、品牌化建设,完善“名校帮弱校”“名校带新校”等传帮带机制,努力使每所学校发展有活力、办学有特色,成为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同时,要认真做好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精心部署,以年检为抓手,规范民办学校招生和收费行为,真正使年检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0年审批管理工作要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进行,投资、筹设、建设民办学校要报市教育局核准,原则上不再增设。各民办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按照“党建立教”“党建立校”要求,建立健全党组织,确保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要严格按照《运城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规划(2019~2021)》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工作提上工作日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推动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工作,深入分析学校安全形势,把各项安全任务细化到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家校结合共同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让孩子正确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