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县10家农残快检室挂牌运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农药安全问题一直备受人们关注。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充分发挥检验检测作用,今年以来,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该县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华祁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东张茂欣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0家农企筹建农残快检室,充分利用快检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农产品农药残留的检测。12月18日,全县10家农企建立的农残快检室全部落成,并正式挂牌运行。

为了让10家农残快检室负责检测工作的检测员合格上岗,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还为企业的检测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该中心的专业人员从农残检测原理、农残检测相关试剂配制、农残检测试剂的保存条件、试剂使用注意事项、农残检测仪器的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同时还对部分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进行了实地操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地向参训人员全面展示了农药残留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

据悉,此次全县新增的10家农残快检室均配齐了农残快检设施设备,其中包括:农产品快速检测仪、检测操作台、清洗槽以及相关的检测试剂、冰箱等仪器设备。快检设备可以对农药残留、重金属等进行全面检测,检测项目可在30分钟内出结果。

“以前,老百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视不够,没有严格按照农药安全间隔期进行采收,生产出来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得不到保证,这次我们建立的农残快检室,保证了源头产品质量安全。”该中心主任孙川介绍,临猗县10家农残快检室建立后,将通过送服务到“田间地头”、送检测到“生产全程”、送技术到“进村入户”,形成快捷式、多层次、全覆盖式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从而更好地服务临猗现代农业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