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委宣传部捐赠500余册图书充实藏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12月17日下午,盐湖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来到麦来少年宫,将500余册图书捐赠给少年宫即将开放的红领巾读书室,同时为在少年宫建立的新时代文明基地——未成年人爱心书屋挂牌。目前,麦来少年宫红领巾读书室正加紧图书的分类整理,预计在2020年元旦向社会免费开放。

上世纪60年代,陈麦来同志卖掉了自己的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创办了校外辅导站,积极带领广大青少年参加各类文体实践活动,还购买了2000余册图书免费让孩子们阅读,极大地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生活。近年来,陈麦来的女儿陈素勤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在辅导站的基础上创办了麦来少年宫,建起了五大展馆,继续义务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随着少年宫受到社会各界的不断关注和认可,陈素勤不断思考,怎样能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的教育内容和更加优越的校外活动环境。今年下半年,陈素勤和老伴决定继承父亲的遗志,重新办起读书室,免费为青少年服务。几个月里,老两口专门从少年宫辟出房间,精心设计装修。目前,读书室的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到位。 陈素勤说:“此次盐湖区委宣传部向少年宫捐赠图书,缘于之前宣传部门的一次调研。当时宣传部领导得知少年宫要重办红领巾读书室的消息后,立即给予大力支持,让我非常感动。这次为少年宫捐赠的500余册图书门类众多,包括科普类、文学类、教育类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读者,极大地充实了读书室的藏书。加上少年宫原有的藏书,现在读书室能为青少年提供的各类书籍有4000余册。”

据了解,未来麦来少年宫红领巾读书室计划在每周六、日两天对社会开放。目前,读书室正在加紧图书的分类整理,争取在2020年元旦迎来第一批读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