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温泉疗养院获 “中国森林养生基地”殊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经过行业专家现场考察以及集中初审、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山西省煤矿工人夏县温泉疗养院(以下简称“夏县温泉疗养院”)在全国众多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100多家疗养院中脱颖而出,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正式命名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这是该院继“全国特色疗休养院”“全国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全国百佳杰出养老服务机构”“山西省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今年夏县继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后捧回的又一“国字号”招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根据《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和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命名申报管理办法》,中国产业林业联合会从全国遴选了一批资源条件优越、建设理念先进、综合管理水平一流、生态环境良好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或村镇、街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扩大森林休闲体验的社会影响力,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夏县温泉疗养院摘得“中国森林养生基地”荣誉,运城仅此一家。

夏县曾多次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绿色名县”和“山西省林业生态县”,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夏县温泉疗养院靠山、近路、傍河,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水质属高温弱碱性,温度为38摄氏度至52摄氏度。据介绍,这里的泉水中含3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

近年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山西省总工会关于“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夏县温泉疗养院坚持以疗休养为主业,坚持公益服务导向与市场化运作机制相统一,坚持激发活力与加强监管相结合”的原则,聚焦疗、休、养主业,做优做强三大业务品牌。该院在全面改造、提档升级的同时,先后投资2350万元,兴建了一座万余平米的医养结合老年公寓,使疗养功能更加完善。

据悉,夏县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为基、泉水为魂”的战略定位,致力打造“夏养山西”乃至黄河金三角区域温泉康养度假的新高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