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8

运城晚报讯 12月16日,总投资79.89亿元的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确定的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2018年正式列入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电站位于垣曲县解峪乡境内,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由4台单机30万千瓦的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组成,额定水头457米。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等建筑物组成。项目总投资为79.89亿元,首台机组发电工期63个月,项目总工期75个月。

该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山西电网的调峰能力,充分发挥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作用,拉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惠及万千百姓。(林全虎 赵娅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