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检察院跟踪督促一起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4

本报讯 盐湖区沿中条山一带长期违法占道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群众怨声载道。针对这一情况,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彻底解决违法占道问题。建议发出后,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不清,在推进落实上配合不力。为进一步把检察建议做到刚性,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职能作用,12月9日,盐湖区检察院牵头召集有关部门召开检察建议督促履职推进会。

会上,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落实检察建议认真分析研判,通过联系会商,成立了整改落实专门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工作方案,列出了整改时间表。盐湖区检察院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吃透情况,结合各自职能,严格履职,规范执法,确保诉前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执法智慧,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流程,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严格文明规范执法;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担当精神,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形成执法合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建议内容和整改要求,认真履职,共同发力,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刘 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