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定档明年一月十一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3

▲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海报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2月12日,从解州关帝庙景区管理服务中心获悉,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日前发布了终极预告及海报,宣布定档2020年1月11日。

此次发布的《武圣关公》海报,朱红色调的运用和祥云图案的点缀彰显国漫气质。关羽手捋胡须、威风凛凛地侧立在海报中央,一旁斜立的青龙偃月刀映出一个繁体“义”字。刀的另一侧,诸葛亮、曹操、刘备、张飞4人代表着三国群雄风貌。背景部分祥云点缀的黄昏圆日下,一条青龙盘旋。整体朱红色调在展现中国风的同时,显现出一种悲壮的热血感。

同时发布的终极预告片则展现了关羽的意气风发和忠义豪情。终极预告片围绕“英雄梦”主题,展现了一个在乱世中始终心怀理想主义的关公形象。朝野纷乱的东汉末年,刘备、关羽、张飞3人相识并结拜于桃园,由此开启了共举大事的美好愿景。而后,伴随着尔虞我诈的三国争霸乱局、屡次险境下的冲锋陷阵,关羽忠义仁勇的人性光辉逐渐凸显,走上了成为“武圣”的传奇英雄路。对比此前发布的先导预告片,终极预告片更侧重于宏观历史场景的表现,将关羽这个人物形象置于真实的历史氛围下,突出展现英雄人物真实独特、有血有肉的立体感和历史厚重感。这也是本片作为“少儿国漫”想要达到的最终目的——为孩子们普及历史故事,在他们心中播种英雄梦。

《武圣关公》是蔡志忠历时5年打造的一部全新传统文化题材作品,该片与他的皮影动画剧《孔子传》同时亮相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2019第43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海报和终极预告片发布的同时,蔡志忠专门献上了致全国观众的一封手写信,表达了“身为中国人”应该多了解“古圣先贤思想”的观点。

据悉,《武圣关公》由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景区管理服务中心、杭州朱古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业内人士表示,此片有望成为继《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后,又一部带动观影热潮的传统文化IP国漫电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