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老谣言“死灰复燃”
“天凉了,你给甘肃老师格桑加邮寄衣物了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孩子们没有衣服穿太可怜了”“我要去给格桑加老师寄衣服”。近日,一则“甘肃玛曲县老师‘格桑加’为贫困孩子募集衣物”的信息在微信群中转发,呼吁大家给孩子捐衣服。记者通过核实发现,该消息为虚假消息。

“我是甘肃的一位老师,叫格桑加,我们这里很穷,学校的孩子们真的很需要衣服。”该消息以老师的口吻称,甘肃省玛曲县采日玛麦科村小学的孩子们衣服单薄,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并留下手机号码。

记者多次拨打消息中所留的电话号码,但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在网上输入“玛曲县老师格桑加”关键词发现,玛曲公安公众号及多家媒体网站早在2017年9月就已经对此进行过辟谣。当时,玛曲公安局官方微博在回复网友提问时就曾表示“学校不需要捐赠”。玛曲公安局官方微博写道,通常,地区特困生资助事项一般会由当地民政部门协调处理,若需发布消息也会以部门名义,极少通过个人渠道发布。如想了解具体资助详情,建议可先查找正确的民政局、教体局、县政府等电话进行咨询。在遇到这类求助信息时,一定要注意先核实地点、人名和手机号码等信息来源是否真实可靠,若不能证实的就不要盲目转发和邮寄物品,避免遭遇吸费电话,掉入吸费陷阱等。

关于捐赠旧衣物相关问题,建议广大市民还是以威权慈善机构公布的信息为准。通过正规渠道捐赠,把爱心传递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