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驾驶人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上线
我市驾驶人可“学法免分” 一个记分周期最高可免6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河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为处理违章的驾驶人讲解交通违法学习考试抵扣交通违法扣分的便民服务业务。

 ▲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截图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山西公安机关推出了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我市机动车驾驶人可通过该平台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而获得相应积分,这些积分可以抵扣部分交通违法记分,一个记分周期内考试得分最高可免6分。

据介绍,通过该平台提出申请的机动车驾驶人,要求驾驶证核发地在山西,且机动车驾驶人是“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的注册用户。该平台免分申请的处理范围主要包括,在山西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记1、2、3、6分的非现场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注册登记地虽不在山西,但在山西境内记1、2、3、6分的非现场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该平台根据申请人准驾车型的不同,分两类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考题设置,一类是最高准驾车型是B2及以上的驾驶人设置的考题,一类是准驾车型是B2以下(不含B2)的驾驶人设置的考题。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且成绩达到90分(含)以上,为考试合格,每次考试合格得1分,一个驾驶人每天申请考试最多不超过3次;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考试得分累计不超过6分。一个驾驶人每天申请考试,最多不超过3次,模拟考试每日不超过5次,考试不合格时成绩不做记录,可重新参加考试。

“有意参加该平台学习的驾驶人,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山西公安’,注册并登陆‘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后,在‘民生警务’模块的‘热门业务’栏内或者在‘交管’模块内的‘交通违法行为’栏内,选择‘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在平台上进行在线考试和免分申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教考中心民警樊一波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