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七彩盐湖”为文博会添彩增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9

□记者 景斌

▲参观者在山西文博会运城“七彩盐湖”展区体验黑泥  景斌 摄

“这是什么泥?”

“这是盐湖的黑泥,富含矿物质,具有消炎除菌、滋润保湿等作用,能深度清洁皮肤。”

“这是什么水,怎么是红色的?”

“这是盐水,之所以呈现红色,是因为水里含有一种特殊的藻类,曾在网上热传的‘鸳鸯锅’就是拍的我们盐湖。”

……

连日来,在山西文博会主场馆,我市“七彩盐湖”展区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好奇的参观者。他们体验黑泥、触摸矿盐,对盐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展区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参观者的疑惑,并邀请他们到运城近距离感受千年盐湖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12月5日山西文博会开馆当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巡视运城展区时特别提到了盐湖,并指出,要保护好、利用好盐湖这一运城独有的文旅瑰宝。

今年以来,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依托盐湖得天独厚的资源,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运城盐文化的内涵,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河东大盐”和“死海黑泥”的开发利用为重点,打造了集人文、生态、绿色、养生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中国死海·运城盐湖”。在原有“死海漂浮、黑泥养生、温泉水疗、矿盐理疗、盐雾清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室外漂浮池”“盐湖之镜”“镁花池”“鸟岛”等项目,开发了“五步产盐法”教育体验示范区,并结合现代养生新理念,研发了特色盐雕、矿盐理疗袋等特色旅游纪念品。

从2015年至今,运城盐湖先后因“玫瑰红”“鸳鸯锅”“七彩盘”等自然奇观和火烈鸟等珍稀物种的出现刷屏网络,并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及全国各大卫视争相报道。此次亮相山西文博会,盐湖再次以其别样的神奇,为文博会添彩增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