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市交警多措并举牢守“护学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运城交警紧绷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弦不放松,通过设立“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进入冬季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交警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强管理,守护校园师生出行安全。

全市各大队强化“护学岗”执勤模式,合理安排警力,特别是加强高峰期学生上下学路面管控。各大队以校园周边道路为重点,充分依托“护学岗”,科学安排勤务,强化交通疏导,严查校车超员、超速、“黑校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集中整治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各大队还联合教师、家长、志愿者,在出行高峰时段,引导机动车礼让学生,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全市各交警大队根据《中小学与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要求,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增设警示标志、信号灯、人行横道、减速带等管理设施,科学规划通行规则,在部分重点学校门前路段放置反光锥筒、警戒带和道路隔离设施,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火墙”。

此外,全市各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辖区民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各大队通过讲安全课、组织交通安全体验等形式,提升教师、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还通过集中曝光涉校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鼓励群众举报“黑校车”和校车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的社会舆论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