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永济抓获潜逃17年的杀人逃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4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通讯员 毛迎春)11月25日,永济市公安局追逃小组经过3个昼夜的连续奋战,辗转甘肃、陕西等三省五市八县区,行程2000余公里,在陕西咸阳泾阳县将身负两条人命潜逃17年的杀人逃犯朱某抓获归案,“2002.08.25”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02年8月25日凌晨,永济市开张镇城子埒村发生一起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的重大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朱某(男,时年21岁,开张镇人) 因婚姻矛盾持刀窜至其岳父家,凶残地将其妻哥、妻嫂砍死,将其妻妹、岳母等人砍伤后潜逃。17年来,专案组民警开展了大量侦查工作,均未发现朱某的下落。今年“云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对历年发生的命案积案逃犯一一再梳理、再研判,组织刑侦、技术、网安等部门,实施破案攻坚。专案民警针对“2002.08.25”故意杀人案情,一次次进行梳理,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11月22日,确定朱某身份已漂白为任某某,且在甘肃庆阳庆城结婚生子,长期在内蒙、陕西、宁夏一带活动。次日,专案组选派精兵强将赶赴甘肃庆阳实施抓捕,但朱某携姘妇已窜至陕西渭南一带,抓捕民警马不停蹄,循踪追击,迅速赶至陕西渭南,又赶至咸阳,于11月25日10时20分许,在咸阳泾阳县一小区将身负两条人命潜逃17年的故意杀人逃犯朱某成功抓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