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开展根治欠薪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5

▲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在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  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1月2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区南风广场、火车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多措并举根治欠薪”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劳动者维权手册》《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了在外务工必备的法律知识,并详细解答市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醒市民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妥善保存务工证据;引导市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正确选择依法维权渠道,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此次宣传加深了市民对“无欠薪”相关知识、理念的理解,普及了合法、理性维权的观念。

此次宣传活动,对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取得劳动报酬的权益,增强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将深入企业、走上街头,就根治欠薪开展广泛宣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