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公安局开展办牌办照“清零”活动五天发放各类证照五千余个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为切实提高广大民警做好新形势下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公安局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办牌办照“清零”活动,集中解决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办牌办证等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活动开始5天来,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及派出所,通过电话通知、联系村委会等方式,共发放各类证照5100个,其中居民身份证3056个,护照、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853个,行驶证、驾驶证1191个。

活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进一步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一是组织前来办事的群众、企业人员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倾听民众呼声,着力解决一批基层群众、企业急愁难办的事项,坚决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好事办好、办实,将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利用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推出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当日受理、当日制证、当日寄出“三大民生”证件快捷办理新举措,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解决好群众身份证、护照等制发不及时、不到位的实际问题,对群众办理身份证邮寄到派出所的,派出所民警必须第一时间读卡,第一时间送达群众;群众办理的护照、港澳通行证邮寄到派出所后,派出所民警必须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出入境部门,并在第一时间送达当事人,实打实帮助群众解决制证难、取证难的问题,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