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公安局开展“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15

受邀代表了解基层派出所工作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巩固公安工作群众基础,展示运城公安队伍形象。11月12日,市公安局开展“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参加活动并向受邀代表介绍了2019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整体情况。

活动中,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执法办案场所、基层派出所和市公安局扫黑办、打击电诈专班,零距离了解民警工作日常。随后,代表们在市公安局参加了“向人民汇报”的座谈会。

郭尚礼介绍,今年1至10月份,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8.64%,治安案件受理同比下降10.15%,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7.3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全省位列第一方阵。全市公安部门坚持全警追逃,持续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85名,其中部督在逃人员2名、省督在逃人员63名、外省在逃人员260名、命案在逃人员5名,成功劝返2名“猎狐2019”境外在逃人员回国投案自首,上网在逃人员抓获率达85.47%;牵头组织人员进行密集场所硬质隔离设施建设,全市21类人员密集场所硬质隔离设施建设已完成20类,完成率99.30%。目前,全市公安部门服务群众平台实名认证2622708人,服务企业平台注册83875家,办理业务总量5576508件,平台发布各类信息4211条,收到群众网上诉求3315件,已办结3309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此外,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争创刑事案件“零发案”村(社区)活动。目前,全市2548个村(社区)实现了“零发案”。

“此次活动为群众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平台。”在汇报会的互动交流环节,不少代表如此感慨,并表示将加强警民联系,为平安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