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河津法院完成首例跨域立案诉讼材料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上传提交至绛县法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通讯员 靳彦)近日,河津市人民法院立案庭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办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的跨域立案。这是该院开通跨域立案服务以来,办理并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此案的原告柴某是河津人,3名被告居住地为绛县。柴某向河津市人民法院递交立案材料后,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此案属于绛县人民法院管辖。为给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经原告同意,河津市人民法院与绛县人民法院及时联系,利用“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功能,将案件信息和诉讼材料上传并提交至绛县人民法院。绛县人民法院接到跨域立案申请后,经审核该案符合立案条件,接收立案。

据了解,跨域立案是指对属于异地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行政、强制执行的案件,当事人可以选择向就近的中、基层人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由人民法院为其提供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再由管辖法院决定是否登记立案的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津市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和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工作前行,力求畅通服务群众渠道,让每一次司法行为都更加扎实为民。河津法院积极运用跨域立案系统,安排专人负责、设立专门的跨域立案服务窗口,配齐跨域立案专用设备,迅速开展跨域立案专项培训和测试,确保了跨域立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河津法院跨域立案高效便捷,避免了我在河津、绛县两地来回奔波,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当事人柴某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