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为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点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0

王天源

当前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仍然多发、高发,维护校园安全、保护留守儿童、防止性侵害未成年人等是群众高度关注的社会问题。为及时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日前,全国检察机关办事服务综合门户——12309中国检察网正式上线。该网站是在原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站基础上升级打造的。值得注意的是,升级后的中国检察网专门设置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向社会公众提供未成年人控告、刑事申诉、申请救助服务入口。这一举措受到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

笔者认为,检察网设置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未成年人的无限关爱,应该点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有利于健全检察部门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线索收集机制,建立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平台;有利于及时受理、依法处理涉及未成年人权益案件,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笔者希望,中国检察网的这一举措能够在工作中真正发挥效用,成为我们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千方百计保护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加油器。也希望司法部门能与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紧密结合,对于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快速侦破、依法处理、决不姑息,给未成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生活环境,确保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