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前十月“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27.33%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7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和省公安厅党委“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重机制、重能力、重实效”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64%,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0.15%。其中,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9.19%;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27.33%。

坚持“五打”方针和三大标准,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旺盛势头。今年以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3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5个、恶势力团伙3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1名,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共计2.4亿元。扎实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破获各类文物案件274起,打掉36个盗掘古墓葬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51人,追缴各类文物15227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全省位列第一方阵,有力推动了社会治安实现根本性好转。

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成立专班侦破。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6人,止付资金9498.52万元,冻结资金6982.38万元。大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了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组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有效整治清除安全隐患;全力推进烟花爆竹零售APP实名购销注册和使用工作,全面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监管,未发生一起通过寄递渠道影响社会安全的案件,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学校、幼儿园717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208场,组织处突演练203次,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运城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两集中、两到位”,大力宣传推广“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平台应用,全面提升公安行政审批效能;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切实将户籍制度改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强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的矛盾纠纷化解排查机制和多元化解机制。全市22个派出所建成掌上派出所,有效排查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