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山西建龙钢铁文创园成AAA级景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2

本报讯(记者 朱 姝)11月29日,山西建龙钢铁文化创意园景区顺利通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综合评定,正式跻身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之列。

山西建龙钢铁文创园的建设,是企业展示对外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助推企业品牌、产品形象和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有力抓手,更是企业打造美丽建龙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山西建龙钢铁文化创意园位于山西省闻喜县东镇,距离运城市区约40公里。园区范围包括山西建龙生产区、生活区、湖鑫岛、外湖及周边区域。规划区南北长4.6公里,东西宽1.8公里,规划面积 5.8平方公里。该园区有壮观的冶炼流程,生态性的环保系统,厚重的冶炼历史,深厚的企业文化,秀丽的生态景观和博大的地域文化。

工业旅游就是让看惯了山水的眼睛,看到现代化的工业设备和生产线。然而,钢铁在很多人眼中是冰冷的,如何将现代化工业生产流程提升为富有情趣的旅游景区体验?

2018年12月,山西建龙全面启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依托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有效组合钢铁工业旅游资源与生态文化、地域文化等非工业旅游资源,规划建设“印象·工业4.0”“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技术研发中心”“绿色建龙”“企业文化中心”“员工之家”“客户服务中心”“钢铁嘉年华”8个系列共31个特色旅游景点。园区具有鲜明的文化形象和时代特色,是一处对各种人群都极具吸引力的,集生产、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工业主题旅游景区。

园区内各个景点的设计,展示了山西建龙的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种类等内容,具备了工业旅游的知识性、参与性、体验性等特点,体现了工业特色、融汇生活的文化理念。

2019年,山西建龙依据《山西建龙钢铁文化创意园旅游总体规划》,并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国家标准,对景区实施了标准化建设提升改造工作,在旅游交通、游览服务保障、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旅游购物、邮电服务、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全部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取得工业主题园区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11月20日,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对山西建龙钢铁文化创意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审,经过现场检查和资料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山西建龙钢铁文化创意园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同意通过评审认定。

山西建龙将继续以建设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发展方向,打造与企业形象相匹配、与区域形象相吻合的生态工业旅游产品,形成具有鲜明文化形象和时代特色的多功能园区,致力为游客呈现一个集聚发展、产业导向突出、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布局完善的“旅游+工业”的新景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