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我市召开农经管理统计培训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2

本报讯(记者 范 娜)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新修定的农村经营管理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切实做好2019年农经统计年报工作,11月25日,全市农村经营管理统计培训会召开。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及乡镇的农经统计工作人员共计162人参会。

农经统计是经国家统计局批准,由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专项部门统计,主要是针对农村生产关系调整变化开展的基础统计。这项制度是伴随着农村社会主义合作经济特别是集体经济制度的确立、发展、变化,而建立并不断调整和完善的。

培训会上,市农经中心信息管理科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统计培训会议精神,并演示了我省今年新启用的年报系统“农村合作经济与宅基地利用管理信息统计系统”的具体操作,指导县、乡两级统计工作人员在系统内录入、审核报表。培训会还逐一梳理讲解了2019年统计报表制度、相关发展政策、新增内容及填报注意事项,明确了指标内涵和填报范围,并对县级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上机操作专项培训,确保其掌握年报系统具体操作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贴近实际,组织周密到位,加强了沟通交流,给自己的精神“补了钙”,能力“充了电”。此后,将继续学习研读指标系统,指导乡镇开展统计工作,积极争先进位,努力争创一流,为我市农经统计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一份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