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中银街社区 知识讲座为居民健康护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2

健康讲座现场 崔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11月29日,盐湖区东城办中银街社区开展了慢性病管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运城市营养保健行业协会会员李玉华授课,李玉华从事护理工作十多年,目前主要从事常见慢性病的防治和营养保健指导工作。当天,她主讲的题目为《慢性病管理之高血压》,主要从“高血压的现状及危害、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形成原因、控血压乱象与误区、如何科学有效控血压”5方面进行了讲解。

冬季是高血压患者的高危季节。天气寒冷会导致血管收缩,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更为危险,脑梗、心梗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有居民提问“怎么有效控制住血压?”李玉华答复:“在冬季,高血压患者尤其要注意保暖;在饮食上主食要多样,用粗粮、薯类代替精米细面;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如蛋、豆、奶、白肉;保证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保持低油少盐的习惯;必要时补充益生菌和益生元;要强化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的摄入;每天足量饮水;适量运动。”

这次讲座受到居民的欢迎,一些老年人要求测量血压,咨询用药常识。社区主任李建丽说:“此类健康讲座以后每季度开展一次,主要讲授季节性疾病的防治知识,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